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

RUTGERS UNIVERSITY NEWARK INSTITUTE AT NENU

资讯中心

Media Center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2019年度纪念建国七十周年“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3563)

前言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为响应东北师范大学“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号召,使更多师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培养当代大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自觉性,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团委于2019年4月17日13:30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建国七十周年“读懂中国”系列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讲座,并特别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金喜在教授为纽瓦克全体师生带来这次精彩演讲。

 

回顾过去

首先我院团委书记常飒飒老师进行了开场介绍,向学院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讲师——金喜在教授。在全体师生的期待下,金喜在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以“新中国70年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演讲。

5.jpg

在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回顾中,金喜在教授根据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向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解放时期中国的情况,并用“一穷二白”概括新中国成立时的状况,同时也描述了在改革开放之前新中国的艰难处境。 

但随后金喜在教授重点强调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中国已经建立世界最完整的工业体系,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民生质量持续改善并大幅度提升,实现了从追求温饱到追求美好生活的飞跃;社会文明实现了从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传统文明到现代文明的飞跃;在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全面的进步;我国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由此可见,建国70年来中国经历了巨变,而改革开放正是实现这巨变的重要因素之一。

 

 

展望未来

1.jpg

在对新中国美好的展望中,金喜在教授强调未来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即新中国诞辰100周年之际,要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金喜在教授在展望中提及:在2025年左右跨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在2030年左右经济总规模成为世界第一;14亿中国人民将彻底摆脱绝对贫困,生活迈上小康和富裕之路;我国的社会进步指数将会大幅度提升,人们的幸福感将大幅度提高;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

 

积极互动

3.jpg

当被问及金喜在教授对我们纽瓦克同学的期望时,金喜在教授表示对同学们有很高期望,并以亲身的学习经历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而谈及当代大学生认为工作很重要,一味寻求高薪资的现象时,金喜在教授表示知识是一个人立足的根本,有知识底蕴是很重要的,并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上切忌急功近利。

6_6.jpg

在讨论外来的思想理念冲突时,金喜在教授针对实际情况,告诉同学们可以吸收借鉴优秀的外来文化,切忌生搬硬套,要在外来文化的洪流中坚定走自己的道路,最后金喜在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学习生活。

 

总结与展望

在金喜在教授的娓娓道来之中,纽瓦克全体师生更好地了解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在金喜在教授的鼓励与教诲之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官方微信
学生公众平台
联系我们
邮编:130117
网址:newark.nenu.edu.cn
学院办公室:0431-84537012
学生工作办公室:0431-84537013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